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开新智 启新篇 加快推进产业金融 数字化转型——中铝资本举办产业数字金融产品创新专题培训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19

日,中铝资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产业数字金融产品创新”专题培训,旨在落实中铝集团数字化行动和中铝资本战略规划要求,提升数字化思维,加快产业金融数字化转型,增强产业数字金融产品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数字金融高质量服务集团有色产业水平。中铝资本本部及所属公司相关领导,金融产品设计、风控、运营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行业专家围绕产业数字金融产品案例与设计进行授课。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俞方平教授围绕期货业务数字化赋能,分享了期货数字化趋势、数字化主要领域、相关建议及业内典型案例。产业数字金融领域专家曾再兴老师结合产业数字金融产品设计案例,对产业需求、数字化、金融之间的割裂现状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等产业金融数字化趋势,并以案例形式详细介绍了到货融资、订单融资、动态现金折扣、预付款融资等产业数字金融产品模式与设计方法。保险经纪数字化领域专家刘小伟老师通过保险经纪数字化转型案例,全方位讲解了基于数字化的保险经纪业务模式、业务增长点、承保获客模式、理赔模式、费用结算模式、风险防控等内容。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记录、踊跃发言,从数字产品设计、场景分析、数字风险监控、技术实现到数字产品模式下的企业运营、数字产品服务产业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与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中铝资本将聚焦产业数字金融赋能有色产业,强化对标学习,突出成果运用,持续在数字化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推动产融业务、组织、技术、运营全方位转型变革,为集团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提供一站式、场景化数字金融服务,助力集团强链稳链。(崔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