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保险经纪成功组织召开京外企业统建补充医疗保险线上理赔培训会议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29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集团京外企业员工统建医疗保险理赔的时效性及便捷性,帮助企业掌握线上理赔流程,中铝保险经纪成功组织召开年度京外企业员工统建补充医保线上理赔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共136家京外企业、300多位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中铝保险经纪进行了统保宣介,承保机构详细讲解特殊门诊、住院、特定疾病的线上理赔流程最后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针对企业集中的问题做出了演示解答。中铝保险经纪同步制作了《中铝集团京外员工补充医疗保险线上理赔操作手册》,协助企业及员工开展理赔工作。2022年以来,中铝保险经纪持续着力推广线上理赔功能,目前利用中铝e提交理赔申请的员工占总申请员工人数78%,整体理赔效率大幅升,取得了预期效果并获得员工好评新年度集团京外统建医保已全部开放线上理赔,退单资料可随时进行线上补交,不设区域限制,进一步提升了理赔便捷性。针对个别企业退休人员众多且理赔单据量大的情况,仍保留了传统线下收单方式,全力保障集团员工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中铝保险经纪将继续做好京外统建医保理赔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积极探索数字技术和补充医保理赔服务深度融合,助力集团打造企业、职工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胡雪宏、罗佳忆、董钊)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