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履责动态

中铝资本首次入选集团十大优秀降碳案例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17


2020年6月,中铝资本报送的《开拓铝品应用新场景》案例获评集团降碳十大优秀案例。此次申报案例经过集团精心筛选,最终从由集团各企业推荐报送的近百个案例中严格评审选出。案例主要介绍了中铝资本旗下的天津骏鑫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物流轻量化装备领域,以投贷联动模式,积极探索“铝材研制+装备制造+金融产品+市场营销+专业运营”的绿色金融新模式,推动集团铝材终端产品应用,以融促销,致力于成为租赁行业内深度实施产融结合引领者和践行者的生动实践。

自去年以来,中铝资本按照集团关于业务板块实现模块管理全覆盖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快落实模板化管理,形成了产业金融特色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组织召开了社会责任工作部署会,认真开展模块管理自查及评估工作,全面提高履责实践能力,严控重点领域经营风险,加强责任管理工作沟通,建立守信誉、负责任的客户关系,拓宽了产业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范围和领域,履责实践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获集团认可和肯定。

2020年是集团“十三五”社会责任专项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关于社会责任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认真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在社会责任实践领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绿色发展、绿色金融等领域先行先试,勇于创新,持续提升中铝资本绿色金融品牌影响力。(刘洁、崔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