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履责动态

中铝资本组织召开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启动大会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03-18

9月23日,中铝资本召开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启动大会,集团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室主任杨燕青进行现场指导。在启动大会上,中铝资本党委委员、中铝财务总经理葛小雷作动员讲话,并对中铝资本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中铝资本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铝财务副总经理于红卫宣读了成立中铝资本社会责任领导小组及印发《社会责任管理模块及负面清单》的通知,会议由中铝资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铝财务副总经理黄薇主持。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各部门、各所属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燕青对中铝资本形成了产业金融特色的社会责任指标体系以及履责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一是按照中铝集团关于业务板块实现模块管理全覆盖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快落实模块化管理,在中铝资本所印发的管理模块和负面清单基础上,明确落实各主体责任,主动认领责任指标,强化履责实践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制度体系,梳理细化原有制度,补充修订相关内容,及时开展模块管理自查及评估工作,消除管理盲区,确保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在决策和运营中有效落地。三是全面提高履责实践能力,严控重点领域经营风险,加强责任管理工作沟通,建立守信誉、负责任的客户关系,拓宽产业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范围和领域,积极探索社会责任工作融入运营管理的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中铝资本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为实现中国梦中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铝资本党委委员、中铝财务总经理葛小雷在动员讲话

中就加快落实模块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集团实现社会责任管理模块全覆盖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到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对于中铝资本实现“集团金融、产业金融、行业金融”战略目标的重要价值,积极探索产业金融履责实践的新思路,更好发挥央企产业金融优势,实现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共赢。二是各单位要切实提升管理组织的履责实践能力,建立健全科学的社会责任管理架构,客观评估金融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各类可能产生的社会、环境影响,积极推进社会责任融入中铝资本经营管理全流程,使社会责任工作成为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与服务创新的重要抓手。三是始终坚持立足产业、服务实体,持续优化绿色金融产品供给体系,通过精准金融服务助推扶贫、脱贫,稳步推进与业务发展速度相适应的风控机制,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结合金融企业特色,创新扶贫助教活动内容与形式,全力打造产业金融履责品牌。(刘洁、崔巍)

——2019年9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