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奋力打造高质量服务型产业金融平台——中铝资本召开2021年工作会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02-09

22日,中铝资本在中铝金融大厦召开一届六次职工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铝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铝资本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国华对中铝资本2020年取得的经营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中铝资本经受住了疫情等内外因素考验,克服了困难,顶住了压力,顺利完成了全年任务指标。特别是外部市场开拓取得了明显进步,市场化收入占比49.6%,同比增长了19%;扎实开展全要素对标,设计了覆盖前中后台全要素指标体系有力落实了提质增效专项,成费比较年度预算降低3个百分点积极融入集团资金管控体系建设;提前半年完成云冶财务整合,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效率;正式启用中铝金融大厦,铝材、铝家具应用示范工程得到了集团领导认可。

叶国华分析了2021年内外形势,并对中铝资本2021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面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集团党组提出的新要求,站准产业金融定位,服务好集团主责主业,努力成为集团重要的市场化利润中心,对冲有色行业经济周期波动。要强化价值创造,更加重视价值管理,实现利润与现金流同向发力,确保金融战略单元健康持续发展。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劲头,把解决集团改革发展遇到的难题作为创新目的,急集团之所急,充分利用金融专业知识,提出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推动“智库”建设、投资投行服务、货币类金融衍生品平台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加强成本管理,强化成本意识,降本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平衡好市场、效益和风险的关系,全力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尤其要重视道德风险,加强从业人员道德教育,健全完善机制建设,守住不发生风险的底线。要持之以恒抓好提质增效和对标工作,不断解放思想、打破思维禁锢和局限;掌握学习方法,磨砺追学赶超的技能本领。要抢抓科技、金融、国企改革和集团战略发展机遇,顺势而为,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金融战略单元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压实监督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市场化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作为有舞台有收获。

中铝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葛小雷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奋力打造高质量服务型产业金融平台》工作报告。葛小雷指出,要深化产融协同,强化服务支撑,做好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对标一流、价值创造、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措施,以二次创业精神突破发展瓶颈,全力向2021年经营发展和改革目标奋进,为集团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做出更大贡献。

葛小雷强调,2021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目标要求为导向,落实落地发展任务;二是以从严治党为导向,铸魂赋能党建引领;三是以两级战略为导向,提质升级内部服务;四是以创新驱动为导向,做优做强市场化业务;五是以价值创造为导向,持续提升中后台运营质效;六是以治企兴企为导向,建强组织力。会议还宣读了2020年中铝资本总经理特别奖表彰决定,签署了2021年经营业绩合同书及党建目标责任书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中铝资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铝资本战略单元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申江涛 刘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