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云晨期货为实体企业盘活库存定制精细化库存管理方案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03

在全球通胀预期、新冠疫情后的需求复苏和“碳中和”背景下,面对限电能源双控及货币政策未有大面积收紧,大宗商品价格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沪锌价格一度突破27000元/吨。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家部委多次发声给大宗商品市场降温,但目前包括锌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仍处在近年来高位,导致保证企业生产的库存资金压力骤增。进一步推动库存精益化管理,是现阶段实体企业有效改善资金质量及整体经营形势的关键措施。

云晨期货积极主动服务集团成员企业风险管理和保值需求,了解到云铜锌业出现库存高企、流动性不足等问题,而非标锌精矿难以获得贷款渠道的情况后,组织下属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滇晟商贸有限公司紧密协同云铜锌业,开展了锌精矿库存精细管理业务。对于企业常备保供生产库存,上海滇晟按约定价格全额付款获得企业货权。待云铜锌业有生产需求时,企业按照约定价格购回锌精矿。这样既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周转不灵的难题,又帮助企业提高经营规模和经营业务灵活性,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创新解决方案。(曹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