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举办2021年度企业文化专题培训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19

“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文化的认知度与感知度,引导员工在实际工作中成为企业文化的引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切实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成效,1117日,中铝资本组织举办了2021年度企业文化专题培训,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公司各业务单元企业文化、党建宣传、综合管理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培训严格遵守集团和公司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首席顾问施炜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国企业的文化特征和企业文化的实践两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了中国企业文化的文化冲突、文化传统、文化特征,提出了企业文化新主张,并结合丰富案例详细解读了企业文化的源头,企业文化建设的“求善、求真、求同”的三个重要课题,以及企业文化运作、操作的实践要求。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非常接地气,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来自哪里、如何建设企业文化,对于中铝资本更好的弘扬和发展“奋斗求强”文化,进一步深化和升华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还表示作为企业文化的建设者和践行者,将会主动把企业文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切实用与时俱进的文化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中铝金融高质量发展添薪加火。

据悉,中铝资本党委在集团“两对标、两抓好”活动的指引下,认真开展企业文化专项对标,着力推进企业精神文化建设,形成了以“融通资源,助力有色,添彩美好生活”为使命,以“成为有色行业金融领跑者,打造产融结合典范”为愿景,以“奋斗、平等、阳光、包容、守正、诚信、笃行”为核心价值理念的企业文化体系,并不断向先进企业学习借鉴,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公司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钱惠增)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