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租赁创新高端装备经营性租赁业务落地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央企合作典范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0

近日,中铝资本下属中铝融资租赁与央企航天科工集团下属宏华电气有限公司成功开展经营性租赁业务。租赁标的物为6000HP电驱压裂泵及附属设备2套,该设备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处于国内垄断地位。本次业务标的物属于典型高端装备,符合中铝租赁支持实体企业,践行“真租赁”的发展战略。

当前,我国能源安全形势严峻,石油天然气等对外依存度较高,在全球疫情及国际政治形势恶化的情形下,“三桶油”持续加大勘探开发投资,除传统的原油开采外,大力发展页岩气、致密砂岩气等“非常规油气”。本次租赁物将应用于川渝地区页岩气压裂作业,为天然气/页岩气开采做贡献。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系央企间产融结合典范,资金提供方(中铝集团子公司中铝租赁)、设备生产及运营方(航天科工集团子公司宏华集团)及终端使用客户(中石化集团子公司中石化中原公司)均为骨干央企。中铝租赁将以此为契机,坚定开展高端装备创新业务,充分发挥产融结合服务特色,深入以能源装备为代表的细分领域,为中铝集团内外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快捷的金融服务。(朱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