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商业保理与工商银行成功实现供应链金融系统对接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30

近日,中铝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简称“中铝 E信融平台”)成功与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实现直连,打通了平台低成本融资渠道,这是中铝E信融平台首次对接金融机构系统,标志着中铝商业保理“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创新模式打开了新局面。

为确保系统直连如期上线,中铝商业保理、中国工商银行与系统服务商紧密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研究设计方案,攻关技术瓶颈,解决开发难题。在联调测试阶段,经过对数百笔交易、千余次报文的测试和交互验证,高效完成了各项业务、技术准备工作,确保了系统上线后业务运行和数据安全万无一失。此次成功与工商银行银企直联对接,将进一步完善中铝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提升金融科技实力,丰富平台业务应用场景。同时,为中铝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更为多样化的融资方案选择,进一步满足核心企业、供应商个性化的融资需求。

后续,中铝商业保理将进一步拓宽与金融机构合作,积极推进与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系统直连工作,为平台用户打造更便捷、更优惠、更广泛、更安全的资金通道,为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助力集团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于春波、陶泽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