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租赁组织召开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提升公司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推动持续健康发展。近期,中铝租赁组织召开“合规管理强化年系列活动——融资租赁业务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中铝租赁全体干部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首先传达了中铝集团关于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合规管理强化年”有关要求和集团相关文件。培训中,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邹律师重点介绍了融资租赁业务的法律风险防范相关问题,并围绕新能源行业相关支持政策、新能源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及相关法律风险、融资租赁业务的尽职调查、融资租赁公司涉刑案例4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参会人员讨论了各类融资租赁的业务风险形式,就关注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将业务发展实际需要与法律风险防范相结合,有利于前台业务人员在工作中准确把控法律风险点,为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推动业务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王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