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中铝财务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0

427日,中铝资本、中铝财务召开干部大会。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主持大会。

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伍祚明同志宣读了集团党组关于中铝资本、中铝财务领导人员调整的决定。吕哲龙同志任中铝资本党委书记,为中铝资本、中铝财务董事长人选;黄薇同志为中铝财务董事、总经理人选,中铝资本党委副书记;张翔宇同志任中铝资本副总经理。

刘建平在讲话中对吕哲龙、黄薇、张翔宇三位同志和本次提拔到其他单位担任财务总监的廉志伟、余永洲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肯定了中铝资本、中铝财务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为集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此次调整是集团党组根据中铝资本战略单元工作实际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对中铝资本、中铝财务工作成绩的重视和肯定,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对中铝资本、中铝财务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的认可和信任,也充分说明了中铝资本、中铝财务的队伍没有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既能管好资金、财务和资本,也能管好干部和人才,既能出利润、出效益,也能出干部、出人才。

刘建平要求,中铝资本、中铝财务要不负集团党组重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以吕哲龙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建平强调,中铝资本、中铝财务要牢记集团党组成立两个公司的战略初心,牢记产业金融发展的使命责任,贯彻落实好集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一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工作标准,既要对标发展历史,也要对标行业先进,完成好经营业绩,取得更大的进步。二要坚持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增强活力动力,提高效率效益。三要坚持服务实体企业的经营理念,始终遵循“立足集团,服务集团”的宗旨,坚定不移地服务好集团的主业主责,满足好实体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四要坚持强化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守合规风险底线和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与职业道德底线。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六要坚持发挥党建法宝作用,继续发扬好党建标杆旗帜作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优化升级。

吕哲龙同志、黄薇同志和张翔宇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集团相关部室人员,中铝资本、中铝财务领导班子以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