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云晨期货乡村振兴“爱心”送到边境线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13

近日,云晨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支部共建、捐资助学、金融知识下乡等方式,赶赴受疫情影响的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平河镇、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乡鲁南村,为当地两个乡镇送去了爱心。

红河州绿春县平河镇地处云南边境,与越南接壤,承担着守护国门、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的重任,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乡鲁南村地处玉龙雪山西侧,交通条件差,水资源紧缺,疫情对该村赖以生存的旅游业影响很大,村民基本失去收入来源。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云晨期货立即与当地村镇取得联系,并成立乡村振兴帮扶小组专项负责联络组织,结合村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以物资、资金和知识下乡的形式开展帮扶,并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20224-5月,云晨期货乡村振兴帮扶小组分别奔赴丽江市龙蟠乡鲁南村、红河州绿春县平河村新寨村和大头村拉祜寨,与三个村支部结对为共建党支部,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党员们深入交流座谈,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发展脱困的想法念头消除了大家一路舟车劳顿的疲倦。

扶贫先扶志。在平河镇边境国门小学、龙蟠乡鲁南村,帮扶小组为孩子们捐赠了校服、书包、文具用品等一批生活、学习物资;设立“云晨春雨”奖学金,对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场发放了奖学金;为平河镇边境国门小学、大头小学、梅尼新寨小学带来了足球、篮球、跳绳等深受同学们喜爱的体育器材,共覆盖2108名学生。

在支持学校硬件提升的同时,帮扶小组从“心”出发,用爱帮扶,青年团员走上讲台为孩子们讲课、开展趣味游园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笑声不断的同时,更看到了广阔世界,激发了他们努力奋斗走出大山、改变自己命运的动力。此外,结合村民和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云晨期货发挥金融企业优势,组织开展了金融防诈骗知识普及宣传培训,用一个个真实、接地气的案例帮助村民和孩子们提高防范金融诈骗能力。

参加帮扶活动的云晨期货员工赵刚感触颇深:“平河村的大叔大姐们讲起抗疫的事像拉家常一样平常,可是每一件小事背后都能感受到边境党员群众为抗疫付出的努力和辛酸,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帮村民和孩子们做点事情,这个帮扶真的很值得!”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中铝集团旗下的金融企业,云晨期货坚决扛起国企责任,发挥专业优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践行国企担当,通过捐资捐物、爱心助学、就业帮扶、金融知识下乡,消费扶贫等方式,与云南多个村落建立了帮扶关系,切实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教育、为社会贡献了光和热。(赵刚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