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自主研发的风控数据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近日,中铝资本风控数据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由公司信息科技部联合法律与风控审计部自主研发,实现了公司授信类业务数据在线收集与实时分析,提升了数据共享能力及业务风控管理能力。这是中铝资本实施数字化转型、开展数据自主研发的又一次实践,也是金融科技助力垂直风险管控的创新尝试。

为确保系统如期上线,中铝资本结合集团信息化管控要求,在充分考虑功能需求、建设目标、开发效率和成本、系统质量、数据安全等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科技部员工积累的大数据分析及数据仓库开发经验,运用轻量化BI架构、容器化技术,实现系统的快速开发部署。同时,为克服疫情影响,项目组采用“云端”协同方式开展系统测试与培训,经过多轮系统测试和验证,高效完成了系统上线前的各项数据和技术准备工作。

后续,中铝资本将按照“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发展子规划路径,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切实用好数据要素,插上“数字翅膀”,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崔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