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召开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近日,中铝资本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部署,召开全级次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专项工作会议。中铝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哲龙出席会议,中铝资本党委副书记黄薇传达国资委及中铝集团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工作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新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中铝资本要充分发挥中铝集团产业金融平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铝集团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快速实现落地见效,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推动产业价值共享共赢。

会议对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专项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吕哲龙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下设金融服务、行政保障两个工作小组,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以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应收账款、房租减免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三是强化统筹指导,引导所属各单位着眼实际,立足大局,主动创新,为中小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四是积极主动宣传,健全完善中小企业诉求受理渠道。

会议强调,一要积极做好专项工作的传达和部署,加强横向协同与纵向沟通;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举措迅速、及时、全面、准确、不折不扣的落地见效;三要提高认识,用好各项金融工具,主动营销,真正做到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对照政策具备条件享受优惠的,积极争取。

中铝资本战略单元领导班子,各部门、各所属公司负责人参会。(兰桂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