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租赁深化价值创造 积极构筑绿色产融新跑道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中铝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租赁)坚持以价值创造为引领,深入挖掘金融牌照工具价值,瞄准建筑装备用铝市场,大力构筑绿色产融新跑道,有效助推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创造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中铝租赁创新业务团队聚焦集团铝终端应用领域推广难、拓展慢的痛点,充分发挥“租赁+”产融工具作用,创新设计了“产业+产品+服务+金融”的商业新模式,通过定制化开发“铝模板促销型循环租赁”服务,解决了铝模板行业应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同时,深入产业链终端,结合行业特点和金融风险管控举措,构建了适宜业务发展的项目评审和筛选、客户信用评估体系,并联合中铝青岛轻金属公司,打通废旧铝模板资产回收再造渠道,切实解决了集团再生铝原料来源和市场订单难题,实现了铝模板再生循环利用和业务风险控制“双提升”。截至目前,中铝租赁共计运营铝模板35万平方米,利润贡献超过5000万元,成为国内铝模板行业增长最快的新兴势力,培育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打响了中铝集团的市场品牌。在创造社会效益方面,所持有铝模板每周转使用在一个项目,即可节省砍伐树木超过17万棵,能产生可观的碳减排效益。

未来,中铝租赁将持续坚守产融结合定位,深入践行以融促产、以产带融,在助力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着力打造产融结合典范,努力实现生态共创、增值共享,以绿色金融助力集团“双碳”目标达成。(王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