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租赁成功落地轻量化物流租赁创新业务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12

近日,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租赁)与集团轻量化物流企业浙江铝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铝程)创新业务模式,以售后回租+经营性租赁形式,成功落地首批2000万元铝制挂车售后回租项目,标志着中铝租赁在金融助力集团主业发展方面再添新业务场景。

据了解,铝制挂车拥有重量轻、节能、残值高、外形美观等众多优点,但因制造工艺相对复杂,使得整体产品较传统钢制挂车价格高出近一倍,导致产品推广难度加大。为助力铝制挂车推广,中铝租赁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售后回租+经营性租赁创新业务模式,通过股权质押、车辆抵押、回购增信等一系列措施,既保障了自身资金安全,也有效解决了浙江铝程的痛点难点。期间,业务团队克服疫情困难,多次前往浙江、安徽、上海各地办理股权质押、车辆抵押、合同签署、保险投保等工作,最终保障了项目顺利投放。

下一步,中铝租赁将持续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积极打造更多产融结合典范项目,努力实现生态共创、增值共享,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朱奕 王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