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组织开展“三会规范运作及对参股公司风险管理”培训暨2022年度法律条线制度制定修订宣贯会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2-10-27

1021日,中铝资本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三会规范运作及对参股公司风险管理”培训暨2022年度法律条线制度制定修订宣贯会,中铝资本各部门及各所属公司相关领导、员工参加。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及中铝资本法律与风控审计部人员分别进行宣贯。在三会规范运作及对参股公司风险管理讲座上,外部律师围绕公司治理相关案例解析及延伸思考、国有企业三会职权划分与核心规则、国有企业授权管理、直投的国有企业参股公司风险案例及管理四部分内容进行系统形象解读,丰富了参训员工法律知识储备,为解决部分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难点问题提供了有益参考。法律条线制度宣贯环节,中铝资本法律与风控审计部结合2022年度法律条线制度制定、修订情况,重点对日常工作影响较大或内容条款存在实质变化的制度进行宣贯,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相关规章制度的理解和掌握,对指导和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宣贯是中铝资本“合规强化年”系列培训的组成部分,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及中铝集团合规管理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全员法律合规意识、培育风险合规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铝资本将进一步加大常法培训及制度宣贯力度,积极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将依法合规管理融入经营管理活动各方面、全过程,为中铝金融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晓北 徐小川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