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资本召开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研讨会

来源: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3

近日,中铝资本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以提供一流产业金融支持,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围绕十四五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达成,深入研讨加快产融发展、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积极谋划稳增长、深转型、促发展的切实举措。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及中铝资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信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奋斗求强的状态,铆足干劲推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业务转型见效成势,持续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明晰任务目标,抓好分解落实。要把会议讨论成果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形成重点工作事项清单,逐一细化责任,逐项推动落实,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系统思考谋划,服务集团战略。要统筹战略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经营指标,制定有力措施,积极融入集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现代产业链“链长”等重点布局,努力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四是坚持市场导向,突出创新驱动。要主动适应并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紧贴一线市场,紧跟客户需求,创新金融服务场景、深化产融结合、提高管控效率。五是明确发展模式,推动转型发展。要立足主责主业、深化产融结合,积极构建集约化精细管理、特色化专业运营和高质量服务型创效发展模式,全力推动改革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六是坚定深化改革,激发动能活力。要以改革赋能经营发展,提升管理效能,着力提高决策管理、董事会运行等企业治理质效,健全完善市场化激励体系,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增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高金融科技水平。七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双向融合。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与经营双向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铝资本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王玮、曹允耀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人才战略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